如何利用离岸账户避税?为什么代理要交纳6点的税?
关注微信公众号
- 13004647955
- 客服
避税众所周知,当你的客户(外商)把所有货款都打到代理那边,然后代理再把钱结汇之后打给你,你是个人需要缴纳营业税,有很多朋友不理解为何这样操作,认为代理乱收费,其实不是的,但是假如你有离岸账户,我们是可以避免缴纳这个营业税的,我为大家解释下过程。
个人用户缴纳6%-8%营业税
你代理出口,需要最后到代理那边拿取利润,代理那边公司账户转入你私人账户是需要缴纳一部分的营业税,大概是纯利润部分的6%-8%
离岸账户要避税
如果你有离岸账户,要避税,请按照我这种办法来操作。举例:厂货款需要支付100万,但是代理拿着这个增值税发票可以拿到15万的退税。那就是说你给代理打100万人民币对应的美金,他最后会还给你15万人民币,这个15万人民币就需要缴纳一个6%-8%的税,我们如果把它操作掉呢?
1:你打85万人民币对应的美金给代理(这样付工厂的钱差了15万,因为退税还没拿到)
2:你打15万的RMB给代理(现在付货款的钱够了)这样我们把100万分解成2部分,为什么要这样操作呢?因为你这个15万RMB,你国内打过来,我退还给你是不要交税的。等代理拿到15万的退税之后,再把你之前打给代理的15万RMB退还给你,这样这个税就避掉了!
1.那只打了85万RMB等同的美金给你,那和你报关的金额不一致,核销退税怎么操作?
报关金额就按照之前算好的需要打过来的美金金额去写,稍微有出入也没问题,实际收汇美金是报关美金的上下30%不超过5000美金就行。
2.少收的15万RMB对应的2.35万美金的核销问题?
报关你少报一点,报关美金按照实际入账的去报,这样就不会产生核销问题。
3.个人现金缴款RMB15万,钱代理公司如何入账的问题?
以保证金的形式打入公司账户,等退税单据拿到再原路退回到打过来的账户即可
4.虽然不用交这个营业税了但是你从原货款中的美金换成RMB打给代理公司 这个提现手续费用和转账给代理的手续费用是要收的
提现手续费用和转账给代理的手续费用,这个费用没有营业税6%到8%来得高吧,银行手续费也就1% 封顶50或者100。这个营业税可是6%到8%,没有上限。
5.关于第一点有点不解 似乎有点矛盾 既然报关时少报一点 那为啥后面接着说报关美金按照实际入账的去报 是不是有点矛盾...求解...
你理解错了。实际如代理帐的美金比PI的美金少,为什么?因为利润留在了离岸账户上面呀!
6.这样有点风险吧 工厂开100W的票 但代理收的外汇却不是100WRMB对应的美金 外管局不会不知道吧
这个外管局本来就有这个规定 实际收汇金额是报关金额的上下30%最大差距不超过5000美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