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岸账户OSA和上海自贸区的FTN账户区别,手续费优缺点
关注微信公众号
- 13004647955
- 客服
我们是真真切切感觉到了FTN 账户有多么C
1 首先 手续费问题 ,一票 差不多760, 这个可比OSA 账号 手续费高多了
2 我们是在 建行开的 ,上海建行那边的服务态度相当的恶心,付不付款就看他们高兴不高兴 , 每次去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经常是我们单据都齐全了 ,那边要是忙起来就让你候着 ,啥时候有空就啥时候给你处理
3 单据问题,我们为这个事 跑断了腿 , 经常是 这次给你说你这个单据 少个标点符号,那个单据怎么字体不对 ,他们不一次说 ,让你能体会到什么是 被当做一样使唤来,使唤去
4 还有个我们 SOHO 或者是离岸账户始终没法解决的问题 ,要求 报关单 金额 和 建行的付款金额必须完全对应 起来,差一块钱都不行 。 问题是 报关单是贸易公司 或者是工厂 报关 ,哪家公司也不会傻到一分钱不赚吧。 任何离岸 公司都不可能 把 报关单和客户 的 付款金额完全一模一样,报关单是要和出口的公司的发票,金额一样。如果要是都对应起来了,那出口报关那个公司就是血亏,换汇成本又是个问题并且没法退税。 要是满足他们的要求,只有一种可能 ,修改报关单。 我们被逼无奈修改了报关单,如果不能提供的话 就等着那边柜台甩脸不给付款吧。曾经有一次,我们修改完了,那边问我,你们是不是把报关单修改了。我已经在心里 问候了他好几遍,妈的,是谁告诉我们 我要的只是单单一直,别的你自己想办法。以此为由,据付款。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, 国外公司从某贸易公司采购东西,要求客户的付款金额和报关的金额一样,任何公司都得在中间留着自己的利润吧,开公司都是为了盈利,贸易公司的报关单只需要和工厂,以及提供给海关的一致 ,就可以了。
5还有更搞笑的,纯粹常识 问题,说我们报关单上目的国 为什么不是香港 , 从香港汇出的,应该目的地是香港。难道香港的公司就不能买了东西往别的国家卖 ?只能千篇一律的拉回香港? 真的是不懂国际贸易。思想还停留在15世纪。
6 还有个问题 ,FTN 里面的账户的钱,如何取出来,至今无解